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羑里

羑里

一名牖里。在今河南湯陰縣北九里。《史記·殷本紀》: “紂囚西伯羑里。” 《漢書· 地理志》 河內郡盪陰縣: “有羑里城,西伯所拘也。”《水經·盪水注》: 羑水 “又東流徑羑城北,故羑里也”。


古邑名。又作牖里。在今河南省湯陰縣北。羑水經城東流。《史記·殷本紀》:“紂囚西伯羑里。”即此。

羑里字典分解

羑里的解釋 (1). 殷 代監獄名。《莊子·盜跖》:“ 文王 拘 羑里 。” 成玄英 疏:“ 羑里 , 殷 獄名。”《史記·殷本紀》:“ 西伯昌 聞之竊嘆, 崇侯虎 知之以

羑的解釋 羑 yǒu 〔羑里〕古地名,在今中國河南省湯陰縣北。 誘導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八; 筆順編號:431121354

里的解釋 里 (④⑤裏) lǐ 居住的地方:故里。返里(回老家)。 街坊(古代五家為鄰,五鄰為里):里弄(l恘g )。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:一里(等於五百米)。里程牌。 衣

多學一學:羑里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牖里。在今河南湯陰縣北九里。《史記·殷本紀》: “紂囚西伯羑里。” 《漢書· 地理志》 河內郡盪陰縣: “有羑里城,西伯所拘也。”《水經·盪水注》: 羑水 “又東流徑羑城北,故羑里也”。 古邑名。又作牖里。在今河南省湯陰縣北。羑水經城東流。《史記·殷本紀》:“紂囚西伯羑里。”即此。

羑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