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清化府

清化府

明永樂五年 (1407) 屬交趾布政司。治所在古藤縣 (今越南清化省弘化)。轄境相當今越南中部清化省地。宣德二年 (1427) 以後地入安南。

清化府字典分解

清化的解釋 清明的教化。《後漢書·鄧騭傳》:“不能宣贊風美,補助清化,誠慙誠懼,無以處心。” 晉 李密 《陳情事表》:“逮奉聖朝,沐浴清化。”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不妨一看:清文補匯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滿漢文字對照辭典。清宗室宜興編。八卷,乾隆五十一年(1786)成書。按滿文字母順序排列。編纂此書宗旨,在於彌補《清文匯書》之不足。有書業堂等坊刻本。光緒二十三年(1897),志寬、培寬將《清文匯書》、《清文補匯》合編成《清文總匯》一書,由荊州駐防翻譯總學刊行。

清化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