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界

俄界怎么寫好看

俄界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肅迭部縣東南四十六里高吉村。1935年9月12日,中共中央為了解決國燾陰謀分裂紅軍所造成的危局,在俄界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,聽取了毛澤東 《關於與四方面軍導者的爭論及今後戰略方針》 的報告。會議點名批了張國燾的右傾逃跑主義、軍閥主義和 * 、分裂紅軍的錯誤,並作了 《關於張國燾同志的錯誤的決定》,下發至中央委員。史稱 “俄界會議”。會議決定將一、三軍團改編為中國工農紅軍陝甘支隊,由 * 任令員,毛 * 任政委,繼續北上。“俄界” 系藏語,音譯為高吉,意為八個山峰,是一個依山傍水的藏族村寨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俄的字典解釋 俄 é 短時間:俄爾。俄然。俄頃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  • 界的字典解釋 界 è 邊境,一個區域的邊限:界石(標誌地界的石碑或石塊)。界標。界址。界線(a.兩個地區分界的線;b.不同事物的分界;c.某些事物的邊緣)。界限(a.不同事物的分界;b.盡頭處,限度)。地界。 範圍

歷史地名推薦:富山鎮

在遼寧省建平縣南部。面積平方千米。人口.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瓦房店,人口。取“讓荒山變成富山”之意命名。年設富山公社,年改鄉,年置鎮。特產葵花子。有矽灰石、鐵等礦和服裝等廠。沈承鐵路、國道經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俄界歷史

相關歷史

俄界_俄界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