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顯

高顯

【生卒】:?—1380

元明間河南梁縣人。元末歸附朱元璋,從征大江南北,歷官指揮僉事。明洪武元年,從克元都,並取薊門、永平,累遷大興右衛指揮使。官至後軍都督僉事。卒謚武肅。

高顯字典分解

高顯的解釋 (1).宏大顯敞。《後漢書·文苑傳·杜篤》:“宮室寢廟,山陵相望,高顯弘麗,可思可榮。” 宋 司馬光 《秀州真如院法堂記》:“ 真如 故有堂,庳狹不足以庥學者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顯的解釋 顯 (顯) xiǎn 露在外面容易看出來:明顯。顯著。顯學(著名的學說或學派)。 表現,露出:顯露。顯示。顯山露水(喻顯示自己,引人注目)。 舊時稱有權勢的或有

順便了解:高平堡【歷史地名】

①清置,屬廣寧縣。即今遼寧盤山縣東北五十里高升鎮。《清一統志· 錦州府二》: 高平堡“在廣寧縣東南九十里”。②北宋置,屬懷德軍。在今甘肅平涼市東二里。清於此置高平遞運所。③明置,屬寧夏後衛。在今寧夏鹽池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62寧夏後衛 “井兒堡” 條下: “又高平堡在衛西四十里。” 又作古高平堡。北宋元符元年(1098年)置,約在今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楊郎鄉清水河東。

高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