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宜山

宜山

①在今浙江臨海市西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2台州府宜山在 “府西六十里。其巔平衍,良疇可千頃,潭瀑沾溉,旱不能災”。

②在今廣西宜州市北一里。《元豐九域志》 卷9:宜州龍水縣有宜山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9慶遠府:宜山在 “府城北一里。群山皆高大,此獨卑小,下臨龍江,宜於登眺,因名。唐以此名州,宋復以此名縣”。

宜山字典分解

宜的解釋 宜 yí 適合,適當:宜人。宜於。合宜。權宜。適宜。相宜。 應該,應當:事不宜遲。 當然,無怪:宜其無往而不利也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宜興府【歷史地名】

元至元十五年 (1278) 升宜興軍置,屬常州。治所即今江蘇宜興市。二十年 (1283) 降為縣,次年又升為府。元貞元年 (1295) 改為宜興州。 元至元十五年(1278年)升宜興軍置,治今江蘇省宜興市。轄境相當今江蘇省宜興市。屬常州路。二十年降為縣。二十一年復置,元貞元年(1295年)廢。

宜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