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烏江市

烏江市

即今江西吉水縣東四十里烏江鄉。清同治《江西全省輿圖》卷7:吉水縣東有烏江市。

烏江市字典分解

烏江的解釋 [Wujiang River] 長江上游南岸的重要支流。發源於黔西北山區,向北在涪陵入長江,全長1050公里,谷深水急,富水能資源

市國語字典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多學一學:烏湖島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東長島縣北隍城島。《舊唐書·東夷·高麗傳》:貞觀二十二年(648),太宗命“萊州刺史李道裕運糧及器械,貯於烏胡島,將欲大舉以伐高麗”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載:“登州東北海行,過大謝島,龜、歆島、末島、烏湖島三百里。北渡烏湖海,至馬石山東之都里鎮二百里。” 即今山東省長島縣北的南、北隍城島。為自山東半島往高麗、日本的海上重要通道,唐時曾置鎮戍於此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引賈耽《從邊州入四夷》:“

烏江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