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適中驛

適中驛

明嘉靖十一年(1532年)置,在今福建省龍巖市東南。清雍正十一年(1733年)移雁石巡檢司於此。

適中驛字典分解

適中的解釋 (1) [moderate]∶介於太過和不及之間,正合適雨量適中(2) [well situated]∶不偏於哪一方面的這家餐館地點適中,生意興隆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不妨一看:適中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龍巖市新羅區東南部、適中溪上游兩側。面積294平方千米。人口3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中心,人口2250。地處漳州與龍巖之間,古設適中驛站,故名。1957年設適中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1989年置鎮。產稻、菸草、甘薯、花生、松、杉。有石灰石、煤礦和水泥、陶瓷等廠。廈隘公路經此。名勝古蹟有文山嶺、明建駐師橋、丞相壘。

適中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