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跋山水庫

跋山水庫

在山東省沂水縣城西北、沂河及其支流暖陽河匯合處。以壩址位於跋山腳下得名。1960年建成。控制流域面積1782平方千米,總庫容5.09億立方米。大壩長1780米,高33.65米。出口處建有水電站,裝機容量5000千瓦,年發電量1300萬千瓦時。為防洪、灌溉、發電、養殖兼具的綜合性水庫。東側有跋山烈士陵園。

跋山水庫字典分解

水庫的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,可以利用來灌溉、發電、防洪和養魚。 明 徐光啟 《農政全書》卷二十:“水庫者,水池也。曰庫者,固之其下,使無受渫也。冪之其

多學學:跋燭之咨【歷史典故】

《舊唐書.柳公權傳》載:柳公權“充翰林書詔學士,每浴堂召對,繼燭見跋,語猶未盡不欲取燭,宮人以蠟淚揉紙繼之。”後因以“跋燭之咨”指君王的恩遇徵詢。宋 汪藻《謝除翰林學士表》:“學非閎博,難酬跋燭之咨;思或淹滯,將誤掣鈴之召。”

跋山水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