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澎湖島

澎湖島

舊稱大山嶼。在台灣海峽東南部、澎湖群島東北。為澎湖列島最大島,台灣省澎湖縣駐此。東西最長約18.9千米,南北最寬為11千米,面積64平方千米。平均海拔約43米,最高大城山(拱北山)海拔52米。海岸線長115千米。東端里正角突入海中,西南雞母塢山聳峙,中間形成沙質新月海灣,中有良文港。島北和西北海岸線曲折,多半島和港灣。島上公路幹線經由海橋可通中屯、白沙、漁翁三島。

澎湖島字典分解

澎湖的解釋 (1).我國群島名。在 台灣海峽 東南部。大小64個島嶼,總稱 澎湖列島 或 澎湖群島 。屬 台灣省 。 陳少白 《興中會革命史要》四:“那 澎湖 系十餘個小島

島國語字典 島 (島)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:島嶼。半島。海島。島鏈(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)。 is.island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

多看看:澎湃洶湧【歷史典故】

曹靖華《飛花集》:“我在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花海中,徘徊,徘徊復徘徊,半生往事,如錢塘怒濤,澎湃洶湧,衝擊心頭!”

澎湖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