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湖縣

湖縣

西漢初置胡縣,建元元年(前140)改作湖縣。治今河南靈寶市西北閿鄉西南。《漢書·戾太子傳》:“太子之亡也,東至湖”,即此。西漢屬京兆尹,東漢、魏、晉屬弘農郡。南朝宋改為湖城縣。

湖縣字典分解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學一學:湖北兵事述略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莊受祺撰。一卷。莊氏於鹹豐二年(1852)十月往湖北任知府,後擢按察使、布政使,在湖北八年,適值太平軍攻武漢等地,將其所見所聞,編為是書。起鹹豐二年十一月太平軍攻克武昌,至同治元年(1862)退出湖北。有同治十三年刻本。收入《楓南山館遺集》卷五。

湖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