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桃鎮

桃鎮

在陝西省米脂縣東部。面積76平方千米。人口1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桃花峁,人口1470。原名桃花峁。清末形成集鎮,後日漸蕭條。1913年,開明士紳李鼎銘倡導恢復集日,稱桃花峁鎮,簡稱桃鎮。1949年設桃鎮鄉,1958年設公社,1984年置鎮。產穀子、糜子、玉米,盛產烤菸、葵花子。有磚廠。為縣東部農貿集市。有公路通銀州鎮接西包公路。有民主人士李鼎銘墓。

桃鎮字典分解

桃的解釋 桃 táo 落葉小喬木,品種很多,果實略呈球形,表面有短絨毛,味甜,有大核,核仁可入藥:桃兒。桃李(喻所教的學生)。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(喻實至名歸,尚事實,不尚

鎮的解釋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桃根曲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桃葉歌”。宋 錢惟演《公子》詩:“歌翻南國《桃根曲》,馬過章台杏葉韉。”

桃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