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桃花寨

桃花寨

①在今河北文安縣西北。《元豐九域志》卷2保定軍: 桃花寨在 “軍 (按,治所在今文安縣西北新鎮) 北七里”。《清一統志 ·順天府四》: “ 《縣誌》: 桃花寨今稱鏇馬,一名結連。相傳楊延朗所築。”

②在今安徽太湖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26太湖縣: 桃花寨 “在縣西八十里,與蘄州接界”。

桃花寨字典分解

桃花的解釋 亦作“ 桃華 ”。1.桃樹所開的花。 南朝 梁 劉勰 《文心雕龍·物色》:“‘灼灼’狀桃花之鮮,‘依依’盡楊柳之貌。” 唐 張志和 《漁父》詞之一:“ 西

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順便了解:桃李樹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桃李”。唐 王表《賦得花發上林》詩:“方知桃李樹,從此必成陰。”源見“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”。喻稱品德高尚的人。唐 李賀《奉和二兄罷使遣馬歸延州》:“自是桃李樹,何畏不能蹊?”

桃花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