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天

西天

指西域,包括今中亞及南亞次大陸在內。為古代中國佛教徒西行求法取經經歷之處,漢文佛教著作中多稱之為“西天”。

西天字典分解

西天的解釋 (1) [India]∶中國古代對印度的稱謂,因為印度古稱 天竺,在中國西南方向,故略稱 西天;所謂“西天取經”即指去印度取經(2) [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不妨一看:西卅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安徽省定遠縣西北部。面積104平方千米。人口2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西卅店,人口 1620。因距定城30里得名。1949年置西卅店鄉,1958年成立西卅店公社。1966年改為紅店,1971年復原名。1984年復設西卅店鄉。1992年與東興、程橋二鄉合併置西卅店鎮。1995年東興、程橋二鄉復劃出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、玉米、花生、菸葉等。有化肥、糧油加工、機修、豆製品等廠。定爐公路經此,另有支線南

西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