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柔服縣

柔服縣

遼置,為雲內州治。治所在今內蒙古托克托縣東北古城鄉白塔村古城。元至元四年 (1267) 省入雲內州。


古縣名。遼置,治今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東北白塔。為雲內州治。蒙古至元四年(1267年)廢入雲內州。

柔服縣字典分解

柔服的解釋 (1).溫柔順服。《左傳·昭公三十年》:“若好 吳 邊疆,使柔服焉,猶懼其至。” 前蜀 杜光庭 《謝恩宣示修丈人觀殿功畢表》:“文風遐布,殊庭効柔服之誠;武烈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順便了解:柔遠【歷史典故】

安撫邊遠的人。《書.舜典》:“柔遠能邇。”孔安國傳:“柔,安也,言安遠乃能安近。”《左傳.昭公二十年》:“柔遠能邇,以定我王’,平之以和也。”晉代杜預註:“柔,安也。邇,近也。遠者懷附,近者各以能進,則王室定。”

柔服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