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崇善縣

崇善縣

北宋置,屬邕州羈縻。治所在今廣西崇左縣西北六十里新和鎮新村岜關山東南二里。元屬太平路。明屬太平府,嘉靖十七年 (1538) 移治府郭,即今崇左縣治 (太平鎮)。民國初屬廣西鎮南道。1928年直屬廣西省。1951年與左縣合併改為崇左縣。


古舊縣名。元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西北新和,屬太平路。明洪武初屬太平府。明嘉靖十八年(1539年)徙治太平,為太平府治,即今崇左市。清代因襲。1913年廢府留縣。1952年與左縣合併改設崇左縣,治太平鎮。

崇善縣字典分解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看看:崇入後堂【歷史典故】

《漢書.張禹傳》:“(戴)崇每候禹,常責師宜置酒設樂,與弟子相娛。禹將崇入後堂飲食,婦女相對,優人筦(同管)弦鏗鏘極樂,昏夜乃罷。”戴崇和彭宣都是張禹的學生,戴崇為人隨和熱情,在生活感情上與張禹十分親密,張喜愛戴崇,便把他當成自家人一樣,常到後堂飲酒賞樂,不分彼此。彭宣為人莊重躬謹,在思想學問上與張禹十分契合,但在生活感情上,卻不如戴崇與張禹那樣隨便,從未到過張禹的後堂。後因以“後堂歌舞”、“崇入

崇善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