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崇聖寺

崇聖寺

即今三塔寺。在雲南大理市北二十六里,大理古城西北郊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86大理府: 崇聖寺“在點蒼山十峰之下,唐開元中建。中有三塔,制極精巧,今名三塔寺”。三塔今存。1961年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崇聖寺字典分解

崇聖寺的解釋 寺名。在 雲南省 大理 西北 點蒼山 東麓。寺東有 千尋塔 ,方形,中空,密檐式建築,十六層,高69.13米,建於 南詔 保和 時期;南、北各有一小塔,均八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不妨一看:崇慶府【歷史地名】

南宋淳熙四年 (1177) 升崇慶軍置,治所在晉源縣 (今四川崇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四川崇州、新津等市縣地。元至元二十年 (1283) 改為崇慶州。 南宋紹興十四年(1144年)以高宗潛藩,升蜀州為崇慶軍,淳熙四年(1177年)升為崇慶府,治晉源縣(今四川崇州市)。轄境約當今四川省崇州市和新津縣地。屬成都府路。元至元十二年(1275年)改為崇慶路。

崇聖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