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柳溝營

柳溝營

在今北京市延慶縣東二十里井家莊鄉柳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7延慶州引 《邊防考》: “柳溝城創自隆慶初,周三百十八丈有奇。萬曆二十四年復增此關。” 明於此設兵駐守,為延慶東北沿邊一帶防禦處。

柳溝營字典分解

營國語字典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也學習下:柳條邊【歷史事件】

清初在今遼、吉兩省,插柳結繩,以定內外,謂之柳條邊,亦稱柳牆。清入關後,把東北視為祖居聖地,列為禁區。遼河流域和吉林部分地區是滿族“祖宗肇跡興王之所”,是其最早的根據地。清初,關內鬥爭形勢複雜,階級矛盾、民族矛盾和統治階級內部矛盾交織在一起,清朝在關內的統治未穩,這使他們認為有必要保護好這塊根據地。因此把這裡劃為特別行政區,稱為“內地”或“本部”,嚴禁其他各族,尤其是漢人入內,更不許在這裡墾耕和

柳溝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