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茹溪

茹溪

俗名小溪。在今四川巫山縣北。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 莊辛謂楚襄王曰: “蔡靈侯之事,因是以南遊乎高陂,北陵乎巫山,飲茹溪流,食湘波之魚。”註: “茹溪,巫山之溪。”


古水名。戰國楚水。在今湖南省慈利縣西南,東北流注入澧水。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“南遊乎高陂,北陵乎巫山,飲茹溪流,食湘波之魚。”

茹溪字典分解

茹的解釋 茹 rú 吃,引申為忍受:茹素。茹葷。茹痛(忍痛)。含辛茹苦(原意吃苦辣的東西,引申為忍受辛苦)。茹古涵今(接受、包含古今的所有知識)。 臭,敗:“以茹魚去蠅,

溪的解釋 溪 xī 山裡的小河溝,泛指小河溝:山溪。清溪。溪水。溪澗。溪谷。溪壑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443554134

也學習下:茹溪【歷史地名】

俗名小溪。在今四川巫山縣北。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 莊辛謂楚襄王曰: “蔡靈侯之事,因是以南遊乎高陂,北陵乎巫山,飲茹溪流,食湘波之魚。”註: “茹溪,巫山之溪。” 古水名。戰國楚水。在今湖南省慈利縣西南,東北流注入澧水。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“南遊乎高陂,北陵乎巫山,飲茹溪流,食湘波之魚。”

茹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