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湟江口

大湟江口

在今廣西桂平縣東北。清道光三十年十二月十二日(1851年1月13日),洪秀全等由金田率兵至大湟江口。鹹豐元年正月十八日(1851年2月18日),太平軍預設伏兵,埋地雷於大湟江口,清將向榮率兵三路進攻,敗績。
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市東北。清道光三十年十二月十二日(1851.1.13),洪秀全等由金田率兵至大湟江口;鹹豐元年正月十八日(1851.2.18),太平軍預設伏兵,埋地雷於大湟江口,清將向榮率兵三路進攻,敗績,即此。

大湟江口字典分解

江口的解釋 (1).江水與他水會流處。 唐 岑參 《江行夜宿龍吼灘臨眺思峨眉隱者兼寄幕中諸公》詩:“官舍臨江口,灘聲人慣聞。” 唐 王建 《寄汴州令狐相公》詩:“三軍江

多學一學:大動干戈【歷史典故】

干戈:古代兩種兵器。原指進行戰爭。現多比喻大張聲勢地行事。《醒世姻緣傳》四七回:“晁梁被那光棍魏三的攪亂,谷大尹的胡斷,致得那晁思才、晁無晏俱算計要大動干戈,就是晁梁也自生疑慮。” 述賓 乾、戈,古代的兩種兵器。原指發動戰爭,現多用於比喻大動手腳,吵架鬥毆。陶菊隱《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》77章:“當晉、奉兩軍在京漢線上作戰的時期,馮、魯兩軍也在隴海線上~。”※乾,不讀作gàn。戈,不寫作“弋”。△

大湟江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