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蒲昌海

蒲昌海

又名鹽澤、泑澤。即今新疆若羌縣東北羅布泊。《漢書·西域傳》: “其河有兩原: 一出蔥嶺山,一出於闐。……東注蒲昌海。蒲昌海,一名鹽澤者也,去玉門、陽關三百餘里,廣袤三百里。其水亭居,冬夏不增減。”


古湖名。即羅布泊。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南部。自漢至唐稱為蒲昌海,又名鹽澤、牢蘭海、泑澤、輔日海、臨海。蔥嶺河(今喀什噶爾河)、于闐河(今和田河)合流後(即今塔里木河)注入。為當時東西交通主要路線所經。參見“羅布泊”。

蒲昌海字典分解

蒲昌海的解釋 今 新疆 東部的 羅布泊 。自 漢 至 唐 稱為 蒲昌海 ,又名 鹽澤 。地當 西域 東方的門戶,為當時東西交通主要路線所經過。《漢書·西域傳上》:“﹝ 西域

海國語字典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多看看:蒲溪鋪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陝西漢陰縣東南蒲溪鎮。清光緒《陝西全省輿地圖》 漢陰縣: 蒲溪鋪 “距城五十里”。

蒲昌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