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昌海

昌海

明僧。山西太原人,俗姓許。博涉群經。隱居崛圍山。嘗刺血書五大部經百三十卷。永樂中應詔赴京,與修《大藏經》。授太原僧綱司都綱。一日更衣趺坐逝。

昌海字典分解

昌的解釋 昌 chāng 興盛:昌盛(sh坣g )。昌樂(l?)(興盛康樂)。昌明(興盛發達)。昌隆。 善,正當:昌言(美言,正當的話)。昌言無忌(直言無隱)。 古同“菖

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不妨一看:昌平州【歷史知識】

明正德元年(1506)升昌平縣置。尋廢。八年復置。治今昌平縣。屬順天府。轄境相當今北京市昌平、順義、懷柔、密雲等縣、區地。自成祖長陵以下十三陵在州北天壽山下。崇禎十七年(1644)李自成破居庸關經此入京師。清不轄縣。1913年改為縣。

昌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