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明通院

明通院

亦作通明院。五代後蜀置,屬璧州。治所在今四川城口縣西南一百四十里明通鎮。一說在今萬源市東南一百二十里舊院鎮。《元豐九域志》 卷8:明通院 “偽蜀催科稅賦之地”。北宋達州南宋紹興中升為明通縣。

明通院字典分解

明通的解釋 (1).明白通達;清楚而流暢。《荀子·哀公》:“所謂君子者,言忠信而心不德。仁義在身而色不伐,思慮明通而辭不爭,故猶然如將可及者,君子也。” 漢 賈誼 《新書

院國語字典 院 yuàn 圍牆裡房屋四周的空地:院子。院牆。庭院。 某些機關、學校和公共場所名稱:法院。醫院。戲院。 筆畫數:9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52445113

順便了解:明鎬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89—1048宋密州安丘人,字化基。真宗大中祥符間進士。為蘄州防禦推官。仁宗時,歷京東、益州、陝西、河東轉運使。入知開封府。以河北宣撫副使協同文彥博平定貝州王則起事,擢權三司使。慶曆八年,拜參知政事。卒諡文烈。

明通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