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茄子洲

茄子洲

亦作加子洲。又名茄子浦。在今江蘇南京市西南長江中。《寰宇記》 卷90江寧縣: 加子洲 “在縣西十三里。周回十二里。……夏月堪泊船,冬月淺涸。永昌之初,其洲忽一日崩陷數里,其形曲折凡作九灣。行者所依”。《晉書·郗鑒傳》: 東晉鹹和三年(328),鑒 “率眾渡江,與 (陶) 侃會於茄子浦”。即此。

茄子洲字典分解

茄子的解釋 一年生草本植物。葉橢圓形,花紫色,果實倒卵形或長圓形,色紫,亦有淺綠色或白色的,是普通的蔬菜。 北魏 賈思勰 《齊民要術·茄子》:“種茄子法:茄子九月熟時,摘

洲國語字典 洲 zhōu 水中的陸地:沙洲。洲渚。 大陸及其附屬島嶼的總稱:七大洲。洲際飛彈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34242

多學一學:【歷史地名】

春秋楚邑。在今安徽淮南市西北淮河北。《左傳》: 昭公二十五年 (前517),楚子使還射城州屈,復茄人焉”。 古邑名。在今安徽省鳳台縣東淮河北岸。《左傳》昭公二十五年(前517年):“楚子使薳射城州屈,復茄人焉。”杜註:“還復茄人於州屈。”

茄子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