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雲川縣

雲川縣

①唐置,屬雲州。治所在今四川榮縣西南境。景龍二年(708)廢入大牢縣。

②金大定二十九年(1189)升曷善館置,屬雲內州。治所在今內蒙古土默特左旗東境。一說在今呼和浩特市西南大黑河北岸。元初廢。


古縣名。金大定二十九年(1189年)升曷董館置。治今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西南大黑河北岸。屬雲內州。元初廢。

雲川縣字典分解

雲川的解釋 銀河。《事物異名錄·乾象·天河》引 明 王微 《七襄怨》詩:“藻帳越星波,玉飾渡雲川。”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不妨一看:雲胡不喜【歷史典故】

云:助詞,無義。胡:怎么。 怎么不喜歡? 表示心中很喜歡。語出《詩.鄭風.風雨》:“風雨如晦,雞鳴不已。既見君子,雲胡不喜!”趙朴初《周總理畫像題詞》:“陰霾蔽天今淨洗,惡草荒田今鋤理,病樹枯苗盡蘇起,行見鵬飛九萬里。雲胡不喜喜出涕,悲淚喜淚持獻祭。”

雲川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