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雲坳亭

雲坳亭

在今河南潢川縣北。《清一統志·光州一》:雲坳亭“在州城北淮河上。元馬祖常詩:“八月淮南雁又來,雲坳亭畔菊花開。”


在今河南省潢川縣北淮河南岸。元馬祖常詩“八月淮南雁又來,雲坳亭畔菊花開”,即此。

雲坳亭字典分解

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多學一學:雲氣浮【歷史典故】

《史記.高祖本紀》:“秦始皇帝常曰‘東南有天子氣’,於是因東遊以厭之。高祖即自疑,亡匿,隱於芒、碭山澤岩石之間。呂后與人俱求,常得之。高祖怪問之。呂后曰:‘季(劉邦字)所居上常有雲氣,故從往常得季。’高祖心喜。沛中子弟或聞之,多欲附者矣。”據說,漢高祖劉邦所居住的地方,天空常有雲氣浮現。秦始皇所發現的東南有天子氣,即此後人附會的雲氣。後用為詠真龍天子之典。唐.駱賓王《過故宋》:“雲浮非隱帝,日舉類

雲坳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