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孝陵

孝陵

①北周武帝宇文邕的陵墓。在今陝西富平縣西。唐杜佑《通典·州郡三》:京兆府富平縣西有“後周武帝陵”。

②即明太祖朱元璋墓。在今江蘇南京市東郊鐘山南坡獨龍阜玩珠峰下。

③清世祖順治帝愛新覺羅·福臨的陵寢。在今河北遵化市西七十里清東陵昌瑞山主峰南麓。

孝陵字典分解

孝陵的解釋 (1). 明太祖 陵,在今 南京市 東北 鍾山 南面。 明 初置衛守護,故其地名 孝陵衛 。《明史·太祖紀三》:“辛卯,葬 孝陵 。諡曰 高皇帝 ,廟號 太祖

孝的解釋 孝 xiào 對父母盡心奉養並順從:孝敬。孝廉(a.中國漢代選拔官吏的科目之一,“孝”指孝子;“廉”指廉潔的人;b.中國明、清兩代對舉人的稱呼)。孝道。孝子賢孫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也學習下:孝義掾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三國蜀置,為郡縣佐吏。漢朝郡縣設立學校,置掾、史、經師等官,而蜀又增置孝義掾,掌教化,與教化史、行義掾都是教導民眾行仁孝禮義的官吏。 掌教化之吏。見“郡教化史”。

孝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