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老爺嶺

老爺嶺

即今吉林蛟河市西之老爺嶺,拉發河與虻牛河之分水嶺。為張廣才嶺南支。海拔1285米。清吳大澂《奉使吉林日記》:光緒六年(1880)十一月,“過老爺嶺行五十里至拉法站”。


(1)在吉林省蛟河市西境。為區別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同名山脈,也稱西老爺嶺。東北—西南走向。為斷塊山,主要由花崗岩構成,最高峰海拔 1285 米。為松花江及其支流拉林河的分水嶺。南段為松花湖水源涵養林。(2)在黑龍江省東南部和吉林省東北部。西南接英額嶺,東北接太平嶺。屬長白山脈。東北—西南走向。海拔 1000 米左右,主峰天嶺(1115 米),在黑龍江省南部寧安市東。牡丹江與穆稜河、圖們江的分水嶺。

老爺嶺字典分解

老爺的解釋 (1) [bigwig;bureaucrat;master]∶舊時對官紳及有權勢的人的尊稱做官當老爺(2) [maternal grandfather]∶外祖父

嶺國語字典 嶺 (嶺) lǐng 山,山脈:山嶺。分水嶺。嶺脊(山脊)。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:嶺南(指五嶺以南的廣東、廣西一帶。亦稱“嶺外”、“嶺表”)。 嶺 líng

也學習下:老古板【歷史典故】

清·李寶嘉《官場現形記》第54回:“前人制台是個老古板,見面之後,問了幾句話。”

老爺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