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圖們

圖們

【生卒】:?—1631

後金(清)滿洲鑲藍旗人,西林覺羅氏。襲父職為佐領。屢從五大臣征戰,有功。崇禎間從攻明大凌河城,為堵截明援軍,身中炮而不退,傷重而卒。

圖們字典分解

圖的解釋 圖 (圖) tú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:圖畫。圖案。圖譜。圖鑑。 指地圖:《亞洲略圖》。圖窮匕見。 畫:畫影圖形。 計謀,計畫:宏圖(亦作“弘圖”、“鴻圖”)。

們的解釋 們 (們) mén 加在名詞或代詞後,表示複數:我們。他們。同胞們。 口語中表示類屬:哥兒們。(名詞前有量詞時,後面不加“們”,如不稱“三個孩子們”)。 筆畫

順便了解:圖爾格【歷史知識】

1596—1645 清滿洲鑲白旗人,鈕祜祿氏。弘毅公額亦都第八子。少從太祖征戰。天聰二年(1628)擢本旗固山額真,為八大臣之一。四年以棄守灤州罪削爵革職。九年,從征察哈爾,降林丹汗子額哲,復任固山額真。崇德七年(1642)與阿巴泰等統軍毀邊牆入關攻明,陷州縣數十,擄掠甚眾,晉三等公。鏇卒於盛京。

圖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