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灤州鎮

灤州鎮

在河北省灤縣東部、灤河西岸。縣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140.8平方千米。人口1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灤州,人口7.5萬。自遼代始歷為灤州治。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遷建。1954年設城關鎮,1958年改公社,1965年復鎮,1987年改今名。產小麥、稻、花生、蔬菜等。有服裝、鑄造、釀酒、印刷、食品、絲毯等廠。京哈鐵路、205國道、平大公路等經此。

灤州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灤陽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河北承德市的別稱。以在灤河之北而得名。清紀昀 《灤陽消夏錄》,是乾隆己酉 (1765) 夏在此 “追錄見聞,憶及即書”。 河北省承德市的別稱。因地處灤河之陽,故名。清紀昀著有《灤陽消夏錄》。

灤州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