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烏蒙府

烏蒙府

明洪武十五年(1382年)改烏蒙路置,治今雲南省昭通市昭陽區舊圃鎮。屬四川省。清雍正五年(1727年)改屬雲南省。六年改流,治恩安縣(今雲南昭通市)。轄境相當今雲南省牛欄江以北地區。九年改名昭通府。

烏蒙府字典分解

烏蒙的解釋 (1).古少數民族。居住在今 雲南省 昭通縣 一帶。 元 陳旅 《題蒙泉吏隱圖》詩:“ 世皇 昔日收 雲南 ,鯨鯢伾伾手所戡。 烏蒙烏撒 腹心地,不有軍府誰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看一看:烏滸蠻【歷史知識】

亦稱烏滸人。東漢對嶺南部分少數民族的稱呼。其人或即包括在古百越族群西方部分的駱越中。東漢建寧三年(170),鬱林太守谷永招烏滸人十餘萬內附,開置七縣。其地約當今廣西貴港、橫縣、邕寧、來賓、玉林、桂平一帶。魏、晉、南北朝時稱俚人或俚僚,唐時稱黃峒蠻或烏武僚。為今部分壯族的先民。

烏蒙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