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滸蠻

烏滸蠻

亦稱烏滸人。東漢嶺南部分少數民族的稱呼。其人或即包括在古百越族群西方部分的駱越中。東漢建寧三年(170),鬱林太守谷永招烏滸人十餘萬內附,開置七縣。其地約當今廣西貴港、橫縣、邕寧、來賓、玉林、桂平一帶。魏、晉、南北朝時稱俚人或俚僚,唐時稱黃峒蠻或烏武僚。為今部分壯族的先民。

烏滸蠻字典分解

烏滸的解釋 古代南方少數民族名。亦指其居住地區。《後漢書·南蠻傳·烏滸》:“其西有噉人國……今 烏滸 人是也。” 李賢 注引 萬震 《南州異物志》:“ 烏滸 ……在 廣州

蠻國語字典 蠻 (蠻) mán 粗野,兇惡,不通情理:野蠻。蠻橫(h坣g )。蠻不講理。 愣,強悍:一味蠻幹。 中國古代稱南方各族:蠻荒。 方言,相當於“很”:蠻好。 筆

多學一學:烏城驛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西盂縣西北六十里烏耳莊附近。《方輿紀要》卷40太原府陽曲縣:“烏城驛亦在府北,唐所置也,為晉陽代州往來之道。” 唐置,在今山西省盂縣西北西煙鎮。為唐代太原府與代州間交通驛站,《資治通鑑》:唐乾符六年(879年),代州刺史康傳圭自代州赴晉陽,“至烏城驛”,即此。

烏滸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