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橫塘崗

橫塘崗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南部。橫塘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120。因橫塘地處自東向西的長崗上,東西兩端各有南北方向的長塘,故稱橫塘崗。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、棉花等。有茶林業。有磚瓦、竹器、榨油、農副產品加工等廠。有公路北至石堰接六英公路。

橫塘崗字典分解

橫塘的解釋 (1).古堤名。 三國 吳大帝 時於 建業 (今 南京市 )南 淮水 (今 秦淮河 )南岸修築。亦為百姓聚居之地。 晉 左思 《吳都賦》:“ 橫塘 查下

崗國語字典 崗 (崗) gǎng 高起的土坡:山崗。景陽崗。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。 守衛的位置:崗哨。門崗。站崗。崗位(a.守衛的位置;b.職位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順便了解:橫行匈奴中【歷史典故】

《史記.季布列傳》:“單于嘗為書嫚(輕慢)呂后,不遜,呂后大怒,召諸將議之。上將軍樊噲曰:‘臣願得十萬眾,橫行匈奴中。’”樊噲所言率十萬之師,橫行匈奴國中,是為了懲罰匈奴、為呂后出氣的話。後因用為詠勇武之典。清.李暉吉、徐灒《龍文鞭影二集》下卷:“裴俠獨立,樊噲橫行。”

橫塘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