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橫帳

橫帳

宗室宮帳。太祖祖父玄祖勻德實生四子。長子麻魯早卒。次子岩木後裔為孟父房,三子釋魯後裔為仲父房,四子德祖撒剌的(太祖之父)後裔為季父房。合稱三父房。三房族屬宮帳稱橫帳,為皇族顯貴。

橫帳字典分解

橫帳的解釋 契丹 語。宗室中之最貴者。《遼史·國語解》:“ 德祖 族屬號三父房,稱橫帳,宗室之尤貴者。”《遼史·百官志二》:“大橫帳常袞司。掌 太祖皇帝 後九帳皇族之事。”

橫的解釋 橫 héng 跟地面平行的,與“豎”、“直”相對:橫樑。橫楣。橫額。橫幅。橫批。橫披(長條形橫幅字畫)。橫匾。橫標。橫空。 左右向的,跟目視方向垂直的,與“豎”

帳的解釋 帳 (帳) zhàng 用布或其他材料等做成的遮蔽用的東西:帳子。帳幕。帳篷。蚊帳。青紗帳。 同“賬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巾; 筆順編號:2523154

看一看:橫鞍山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馬鞍山。在今湖北竹山縣西五里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86房州: 橫鞍山“在竹山縣,庸城山相連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9竹山縣 “白馬山” 條下:“縣西五里有馬鞍山,亦甚高峻。”

橫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