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山溫泉

黃山溫泉

又稱湯池、湯泉。古名硃砂泉。在安徽省黃山市黃山紫雲峰下。水質以含重碳酸為主,久旱不涸。常年水溫42℃,可飲可浴,具有一定醫療價值。相傳軒轅黃帝浴後,白髮變黑,返老還童,故譽為靈泉。唐大曆間,歙州刺史薛邕浴此治癒時疫,於是立廬舍,設盆杅,名聲大振。古詩云:“五嶽若與黃山並,猶欠靈砂一道泉。”今辟有浴室和游泳池。泉邊石壁有明萬曆年間遊人所題“天下名泉”等巨字石刻。另有鄧小平所題“天下名泉”刻石。設有溫泉療養院、溫泉浴池和游泳池。

黃山溫泉字典分解

黃山的解釋 [Huangshan mountains] 中國名山,在安徽省東南部,主峰1841米,風景秀麗,以奇松、怪石、雲海、溫泉聞名於世,為重要風景旅遊勝地

溫泉的解釋 [thermal spring;hot spring] 流出的水溫高於泉水所在當地平均氣溫的泉水

多看看:黃彥清【歷史人物】

歙(今安徽歙縣)人。官國子博士,講究名節,因在梅殷軍中私謚建文帝號,誅死。明徽州府歙縣人。建文時官國子博士,以名節自勵。永樂初,以私謚建文帝被殺。

黃山溫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