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滿斗

滿斗

村名。在內蒙古自治區科爾沁左翼後旗西南。滿斗蘇木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70。滿斗系蒙古語,意為“振興”。原名烏那嘎,後更名東滿斗,1987年更今名。農產玉米、小麥、穀子、大豆,畜產牛、馬、綿羊、豬。甘庫公路經此。村西南有大青溝自然保護區。

滿斗字典分解

滿的解釋 滿 (滿) mǎn 全部充實,沒有餘地:滿足。滿意。充滿。飽滿。美滿。滿腔熱血。琳琅滿目。滿載而歸。 到了一定的限度:滿員。滿月。不滿周歲。 驕傲,不虛心:自滿

斗的解釋 斗 dǒu 中國市制容量單位(十升為一斗,十斗為一石):斗酒只雞(經常用作招待客人的簡單酒食,家常便飯)。 量糧食的器具:斗筲之人(形容人器量狹小,見識短淺)。

看一看:滿本房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朝內閣所屬辦事機構。掌校閱、繕寫“漢本房”翻譯“通本”之滿文貼黃,並負責一切滿文繕寫。同時掌管實錄庫及皇史宬收藏,每日進呈實錄收發、增注王公世爵“皇冊”(“世襲官員冊”)、收貯八旗世爵家譜等事。設侍讀學士二人,侍讀四人,中書三十九人,貼寫中書二十四人,供事三人,均為滿員。

滿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