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豫南

豫南

地區名。指今河南省牛山和淮河幹流以南部分。包括信陽、南陽二市和駐馬店市一部分。盛產糧、油、煙、麻以及亞熱帶用材林和經濟林。

豫南字典分解

豫的解釋 豫 yù 歡喜,快樂:豫附。豫游(逸樂嬉遊)。不豫之色。 同“預”。 安閒,舒適:逸豫。 古同“與”,參與。 中國河南省的別稱:豫劇(亦稱“河南梆子”)。 筆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多看看:豫讓【歷史知識】

春秋戰國間晉國人。畢陽之孫。初事范氏、中行氏,皆不得志,轉投知伯,知伯以國士遇之。晉出公二十二年(前453),趙、韓、魏三家滅知伯,分其地。趙襄子以知伯之頭為飲器。他稱“士為知己者死”,逃入山中,變姓名,行刺趙襄子,不中,被捕,襄子義而釋之。他毀形容,啞聲音,第二次謀刺,終不成。被捕後,請得襄子之衣,擊之,然後伏劍而死。

豫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