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眼岔寺

眼岔寺

集鎮名。在陝西省延川縣東北。眼岔寺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00。清嘉慶年間因此地寺廟內有一水碾,俗名碾岔寺,“碾”“眼”諧音得今名。主產玉米、小麥、穀子,特產紅棗。是縣東北部農貿集市。有公路通延川鎮。

眼岔寺字典分解

眼岔的解釋 [mistake one for another] 指一時看錯剛才過去的是她?你眼岔了吧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學一學:眼中有鐵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軍容整肅。語出《資治通鑑.陳世祖天嘉五年》:“春,正月,庚申朔,齊主登北城,軍容甚整。突厥咎周人曰:‘爾言齊亂,故來伐之。今齊人眼中亦有鐵,何可當耶!’” 偏正 形容軍容威嚴整肅。《資治通鑑·陳世祖天嘉五年》:“春,正月,庚申朔,齊王登北城,軍容甚整。突厥咎周人:‘爾言齊亂,故來伐之。今齊人眼中亦有鐵,何可當耶!’”△褒義,用於軍隊的氣勢。

眼岔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