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清風鋪

清風鋪

即今福建南平市東南下清風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7延平府南平縣: 清風鋪 “在府東南九十里。又十里為武步鋪。正統末,官軍追敗鄧茂七餘黨於武步及清風鋪,復截其舟二百於水口驛,通福州道是也”。


在今福建省南平市東南。為省城福州與南平間的交通要衝。明正統末鄧茂七餘眾與政府軍交戰於此。

清風鋪字典分解

清風的解釋 [cool breeze] 清涼的風清風徐來清風明月

鋪國語字典 鋪 (鋪) pū 把東西散開放置,平擺:鋪開攤平。鋪床。鋪墊(a.臥具;b.襯托,陪襯,寫作技巧之一)。鋪張。平鋪直敘。 鋪 (鋪) pù 商店:飯鋪。肉鋪。

多看看:清淵縣【歷史知識】

西漢置。治今山東臨清市西南。兩漢屬魏郡,魏、晉、北朝屬陽平郡。《資治通鑑》:西晉永嘉元年(307),“苟晞擊汲桑於東武陽,大破之。桑退保清淵”,即此。隋先後屬貝州、清河郡,唐廢。唐避高祖李淵諱,在所修《晉書·地理志》、《隋書·地理志》中均作“清泉縣”。

清風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