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鎮水

鎮水

即今廣東和平縣東北魚潭江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3惠州府和平縣: 鎮水在 “縣東北六十里。源出紫雲山,東北流,經烏虎山下,匯龍南、安遠諸小水,又東南合和平水,即浰水也。縣境之田,多賴以灌溉”。

鎮水字典分解

鎮的解釋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鎮撫司【歷史事件】

官署名。屬錦衣衛,分南北二部。南鎮撫司只理“本衛刑名及軍匠”,北鎮撫司專理詔獄。成化十四年(公元1478年)增鑄北司印信,一切刑獄都直接向皇帝請示報告,錦衣衛長官不得過問。鎮撫司官小權重,用法嚴刻,為禍甚大。

鎮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