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灣里鎮

灣里鎮

在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中部。面積37.7平方千米。人口3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灣里,人口2000。傳清乾隆皇帝南遊時曾在此“彎一彎”(方言,意為“順便停憩一下”),故名。原屬鳩江區西江鄉,1992年由西江、四山二鄉合併置鎮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棉花、油菜籽。有織布、農機、榨油、皮鞋等廠。寧蕪鐵路、慈張公路經此。有公路通四褐山。

灣里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灣溪堡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湖南吉首市南。清同治 《乾州廳志》: “灣溪汛石城,嘉慶二年築。”②在今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1麻陽縣 “鴉剌關” 條下: “又灣溪堡,在縣 (治今錦和鎮) 西南。宣德六年,鎮筸砦苗叛,總兵蕭綬討之,奪其池河營。‘賊’ 降,乃設灣溪、安江等十六堡。嘉靖二十七年,復討平筸子坪、蠟爾山諸苗 ‘賊’,罷灣溪等堡,改設乾州等十三堡,是也。”

灣里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