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漢兒城

漢兒城

亦作漢城。即今遼寧朝陽縣南五十家子古城。《新五代史·晉家人傳》:遼天祿元年(947),“(李)太后自馳至霸州, 見永康王,求於漢兒城側賜地種牧以為生”。

漢兒城字典分解

漢兒的解釋 (1).我國古代少數民族對 漢 人的稱呼。《樂府詩集·橫吹曲辭五·折楊柳歌辭》:“我是虜家兒,不解 漢 兒歌。” 明 陳沂 《詢芻錄·漢子》:“ 漢 自 武帝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看一看:漢文帝竇皇后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129西漢清河觀津(今河北武邑東南)人。呂太后時選入宮,後出宮人賜諸王,送往代,為代王姬,生景帝、梁孝王及長公主嫖。高后死,代王即帝位,即文帝,被立為皇后。好黃帝、老子言,景帝及諸竇不得不讀《老子》尊其術。武帝元光六年死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漢兒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