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蕪城

蕪城

廣陵城的別稱。在今江蘇揚州市西北之蜀岡。秦、漢於此置廣陵縣,漢為廣陵國治。晉以後因竟陵王誕之亂,城邑荒蕪,故曰蕪城南朝宋鮑照有《蕪城賦》,註:“登廣陵故城”而作。


在今江蘇省揚州市西北蜀崗上。即秦漢廣陵縣治所。東漢末荒蕪。南朝宋大明三年(459年)竟陵王誕之亂後,更甚。故別稱“蕪城”。南朝宋鮑明有《蕪城賦》。唐李商隱《隋宮》詩:“紫泉宮殿鎖煙霞,欲取蕪城作帝家。”

蕪城字典分解

蕪城的解釋 古城名。即 廣陵城 。故址在今 江蘇省 江都縣 境。 西漢 吳王 劉濞 建都於此,築 廣陵城 。 南朝 宋 竟陵王 劉誕 據 廣陵 反,兵敗死焉,城

蕪的解釋 蕪 (蕪) wú 草長得雜亂:荒蕪。蕪城(田地荒蕪長滿亂草的舊城)。 亂草叢生的地方:平蕪。 喻雜亂(多指文辭):蕪雜(雜亂,沒有條理)。蕪詞。蕪劣(雜亂拙劣)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學學:蕪湖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初置,屬鄣郡,元封二年(前109)屬丹陽郡。治所在今安徽蕪湖縣北鹹保圩水陽江畔。三國吳黃武元年(222)移治今蕪湖市。隋併入當塗縣。五代南唐復置,屬昇州。宋屬太平州。元屬太平路。明屬太平府。光緒二年(1876),開為通商口岸,為全國四大米市之一。民國初,安徽蕪湖道尹駐此。1928年直屬安徽省。1949年5月以城區及部分郊區置蕪湖市。1971年移治灣沚鎮。 在安徽省東南部、長江南岸。屬蕪湖市。

蕪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