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漢中門

漢中門

區片名。在江蘇省南京市區西部偏南,以漢中門廣場為中心周圍一帶。1931年築漢中路後在明代漢西門北建漢中門,以陝西的漢中為名。建國後城門拆除,1986年建漢中門廣場。附近有南京中醫學院、漢中商場、南京水泥工業設計研究院等。辟有以舊城漢西門為背景的市民廣場。虎踞路、虎踞北路、漢中路、漢中門大街在此相交,為市西南部交通樞紐之一。

漢中門字典分解

漢中的解釋 (1) [Hanzhong](2) 古郡名。治所在南鄭(今陝西漢中東);轄境相當於今陝西秦嶺以南,留壩、勉縣以東,乾祐河流域以西及湖北部分地區(3) 陝西省縣級

門國語字典 門 (門)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

不妨一看:漢殤帝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05—106即劉隆。東漢皇帝。和帝少子。生始百餘日,立為帝,鄧太后臨朝。在位一年。

漢中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