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鹹宜

鹹宜

即今陝西隴縣西鹹宜關。《資治通鑑》: 五代梁貞明六年 (920) 十一月,蜀將王宗儔等攻岐,“出故關,壁於鹹宜”。即此。明正統中,因關山路阻,改設鹹宜關,移巡檢司駐守。


即今陝西省隴縣西鹹宜關。《資治通鑑》:五代梁貞明六年(920年),蜀將王宗儔等伐岐,“出故關,壁於鹹宜”,即此。明正統中置關,移巡檢司於此。

鹹宜字典分解

鹹的解釋 鹹 (鹹) xián 全,都:鹹受其益。 像鹽的味道,含鹽分多的,與“淡”相對:鹹味。鹹鹽。鹹水湖。 姓。 淡 筆畫數:9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13125

宜的解釋 宜 yí 適合,適當:宜人。宜於。合宜。權宜。適宜。相宜。 應該,應當:事不宜遲。 當然,無怪:宜其無往而不利也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

順便了解:鹹寧郡【歷史地名】

唐天寶元年 (742) 改丹州置,治所在義川縣 (今陝西宜川縣)。轄境相當今陝西宜川縣地。乾元元年 (758) 復名丹州。

鹹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