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江郎山

江郎山

簡稱江山。即今浙江江山市南四十六里江郎山。《寰宇記》卷97江山縣:江郎山“山上有五色石, 日照炫曜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3江山縣:江郎山,“《志》云:山高六百尋。一名金純山,一名須郎山。有三峰, 皆聳秀,俗呼江郎三片石”。


又稱金純山、須郎山。俗稱江郎三爿石。在浙江省江山市區東南25千米。海拔824米。峰頂有三石拔地如筍,呈川字形東南向西北排列,高260多米。石呈五色,日照炫耀,為石景一絕。山下有泉,清甘不涸。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。

江郎山字典分解

江郎的解釋 (1).指 南朝 齊 江斅 。《南齊書·江斅傳》:“時 袁粲 為尹,見 斅 嘆曰:‘風流不墜,政在 江郎 。’數與晏賞,留連日夜。”(2).指 南朝 梁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江南行台【歷史官職】

“江南諸道行御史台”的簡稱。

江郎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