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如水

如水

又稱時水。在今山東淄博市北。《漢書·地理志》 齊郡臨淄:“如水西北至梁鄒入泲。”《水經·淄水注》:“時水又西北徑西安縣故城南……又西至石洋堰,分為二水,謂之石洋口,枝津西北至梁鄒入濟。”此時水即《漢志》如水之上游,亦即今淄博市臨淄自南高陽以上之烏河。石洋堰以下,如水經桓台縣南至鄒平縣苑城南西北流,至梁鄒縣故城東北入濟,故道堙廢。


即“時水”。

如水字典分解

如的解釋 如 rú 依照順從:如願。如意。如法炮製。 像,相似,同什麼一樣:如此。如是。如同。如故。如初。遊人如織。 比得上,及:百聞不如一見。自嘆弗如。 到,往:如廁。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如湯化雪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如湯沃雪”。明·馮夢龍《精忠旗·北朝復地》:“提刀上馬,~,誰敢爭持。”

如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