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漠谷

漠谷

一作幕谷。在今陝西乾縣北三里。《新唐書·朱泚傳》: 建中末,朱泚圍奉天,“渾瑊伏兵漠谷,引數十騎跳攻長安,泚大驚,踣榻前。” 即此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54乾州: “莫谷在州北三里。亦曰漠谷。逾梁山而南多取道於此。”


又作幕谷。在今陝西省乾縣西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建中四年(783年),靈武留後杜希全等入援奉天,帝“命希全等自漠谷進”,即此。

漠谷字典分解

漠的解釋 漠 mò 面積闊大無人定居,缺水乾燥的沙石地帶:沙漠。漠北。 空曠:廣漠。荒漠。漠漠。 冷淡地,不經心地:漠視。漠不關心。 古同“寞”,寂靜無聲。 筆畫數:1

谷的解釋 谷 (③④穀)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,或指兩山之間:山谷。河谷。 喻困境:進退維谷(進退兩難)。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:五穀。百穀。 粟的別稱,亦指稻的子實:

順便了解:漠沙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雲南省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南部。面積491平方千米。人口4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馱竜,人口5010。古名摩沙勒。清初改稱磨沙。磨為傣語“鹽沙”之意,後訛為漠沙。1936年為漠沙鄉。1950年為新平縣四區。1958年為漠沙公社,1964年為四區,1969年復稱公社。1984年稱漠沙區,1988年為鄉,1996年設鎮。地處元江(紅河)河谷。產稻、小麥、烤菸、甘蔗、熱帶水果、冬早蔬菜等。有製糖、糧食加工

漠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