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蒲安臣條約

蒲安臣條約

又稱中美《天津條約續增條約》,也稱《中美續增條約》。1868年(同治七年)清政府派遣卸任的美國駐華公使蒲安臣,率領使團前往美國和歐洲各國辦理交涉。蒲安臣抵美後,於7月28日(六月九日)擅自與美國國務卿西華德在華盛頓簽訂該約,共八條,主要內容為:中國於原訂貿易章程外,欲與美國商民另開通商行船之路各事,均得自訂章程,但不得違反原約規定;清政府得在美國各埠設定領事,美國按照各國例予以優待;兩國僑民在對方國內,都不得因宗教信仰不同而受到歧視;兩國人民前往對方遊歷、居住,均照最惠待遇辦理;兩國人民均可在對方進入大小官學,並受最惠待遇,雙方都得在對方設立學堂。這個條約是兩個美國侵略分子炮製的,在“平等” “自主”等言詞下,美國攫取了擴大掠買華工、加強文化、宗教侵略的權益。1869年11月23日(同治八年十月二十日)在北京互換批准書。

也學習下:蒲陰【歷史知識】

太行八陘之一。在今河北易縣西北。為河北平原入太行山地要口之一。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。古有子莊關,宋稱金陂關,金元以來稱紫荊關。

蒲安臣條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