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江場

小江場

在今廣東饒平縣治黃岡鎮。元《大德南海志》卷6:鹽課,“隆井、招收、小江三場,隸潮州路”。明、清仍為鹽場。《清一統志·潮州府》:小江鹽場“在饒平縣(今三饒鎮)東南黃岡鎮。明置鹽課司,管四柵。黃岡迤東為大港柵,又東為高桯柵,又東為大桯柵,又東為柘林柵。今仍置鹽課司”。清末併入隆井場。

小江場字典分解

場國語字典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順便了解:小烏江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貴州餘慶縣南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餘慶縣:“南有小烏江,下流入於烏江。”《明一統志》卷72播州宣慰司:小烏江“在餘慶長官司南六十五里。源出椒溪,南流入涪江”。《清一統志·遵義府》:小烏江“在綏陽縣東北。……按,烏江一名涪陵水,此水亦名涪水,故謂之小烏江”。

小江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