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破墩

破墩

即破岡瀆。故址在今江蘇句容縣東南。南朝梁時避太子諱,改為破墩瀆。《梁書·武帝紀上》:南齊中興元年 (501),東昏侯使申胄 “屯破墩以為東北聲援”; 後蕭衍克建康,遣其弟 “恢屯破墩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江蘇省丹陽市境內。南朝齊中興元年(501年),蕭衍攻建康,命其弟蕭恢鎮守於此。一說即破崗瀆(詳“破崗瀆”)。

破墩字典分解

破的解釋 破 pò 碎,不完整:碗打破。破滅。破舊。破敗。破落。破陋。破顏(轉為笑容)。破綻(衣服裂開,指事情或說話的漏洞或矛盾)。牢不可破。 分裂:破裂。破讀(同一個字

墩的解釋 墩 dūn 土堆:土墩。 厚而粗的木頭、石頭等;座兒:橋墩。菜墩(切菜用的砧類器具)。樹墩。 量詞,用於叢生的或幾棵合在一起的植物:一墩穀子。柳墩。 古同“蹲”

也學習下:破墩【歷史地名】

即破岡瀆。故址在今江蘇句容縣東南。南朝梁時避太子諱,改為破墩瀆。《梁書·武帝紀上》:南齊中興元年 (501),東昏侯使申胄 “屯破墩以為東北聲援”; 後蕭衍克建康,遣其弟 “恢屯破墩”。即此。 在今江蘇省丹陽市境內。南朝齊中興元年(501年),蕭衍攻建康,命其弟蕭恢鎮守於此。一說即破崗瀆(詳“破崗瀆”)。

破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